海角七號,看完後是令人很開心的一部電影,
故事其實是分兩條線進行,
現在與過去,現在是一群愛鄉的恆春鄉民想要組BEN的故事,(點1:結合的當下最喜歡的唱歌)
過去是台灣光復時一位日籍老師愛上台籍學生的愛情故事,(點2:淒美的愛情故事)
而兩個故事交叉進行, 一是講述過去的已逝愛情, 另一是現在正悄悄發生的愛情。(點3:時下青年愛情故事)
本片另一吸引人的是生動有趣的對話,
每個角色個性鮮明,都有其職業,
就像日劇一樣, 講述有職業的、有夢想者的故事, 很容易讓人認同 感同身受,
把生活在台灣小人物的生命力展露無遺。(點4:結合台灣在地風情)

綜合這成功的四點,是台灣少見的電影,真的很貼近台灣人的生活的電影,
我很喜歡女主角的表現,還有男主角很有魅力,
茂伯的對白與真,馬拉桑的努力,
還有歌曲很好聽~讚讚讚~當初有買音樂套票是對的。
很值得進戲院看的一部電影~

後記:
今天又遇到好人~
我原先買的電影套票還沒有到
今天是導演座談會的倒數第二場。如果今天沒去,明天要看冏男孩(拍攝誠品得來的票),
就可能沒有機會聽到導演座談了,
於是下午在PTT上面徵人,是否有願意賣票給我的人,
有位從南部上來看過第三次的網友,
熱心幫我劃位呢~真是不錯~
轉錄ptt今天座談的內容(幫我買票的人寫的)
以及簽名的時後,我小問導演問題:
可參考一下
───────────────────────────────────────
標題 [心得] 9/2 海角七號 絕色導演座談場 時間 Wed Sep 3 06:00:43 2008

今天的來賓有,魏德聖導演、代表主席馬如龍、阿嘉媽媽沛小嵐,
一些QA的回答,在部落格都有出現過就不贅述,
馬如龍國、台語混著講,台語為主,還被老婆說他不太會說國語。

========================================================================
馬:(開場第一句)誰說咱台北沒人才!

沛:最近老公退居幕後,不太接戲了,導演找了老公四次,
最後是因為被導演的劇本感動了,所以才答應,
大家也有被劇本感動嗎?

馬:拍片過程中,某天天氣還不錯,想說應該可以拍,結果卻說今天放假,
導演有事回台北,原來是因為經費不夠,導演拿房子貸款,要回台北簽字。

魏:因為主要演員都不是專業演員,所以找了很多硬底子演員來撐住前半場。
會找馬大哥,是因為他看起來很兇,但是卻又很有趣。

(有人問到關於國際化的問題,是否會感受不到片裡的梗)
 魏:日本人是OK的,有找了幾位法國朋友和其他外國朋友看,則是一半一半,
美國人則還沒有找到,要再看看。
主:台北電影節時,國外媒體很多給予不錯的評價,請導演不用太擔心。

馬:我妹妹住東京,嫁日本人,日本人很關心自己人在國外的發展,
有一天就問我說,"哥,聽說台灣最近有一部電影,有第一次演戲
的日本人和中孝介,就有很好的評價",我沒跟她說,你哥也有演。

=======================================================================


作者 s89056 (蓮)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心得] 9/2 海角七號 絕色導演座談場
時間 Wed Sep 3 07:59:59 2008

我簽名的時候問魏導兩個問題

1.為什麼情書寫這麼好

魏導 : 因為我沒有談過戀愛 (旁人回答:他都跟老婆談)

2.電影中的彩虹哪個是真的? 怎麼會想要用它呢?彩虹的點非常棒

魏導: 彩虹都是假的阿~ 有一次魏導跑新聞局的時候 突然看到彩虹

就決定將彩虹拿來當時空的連結點

以上 分享一下 ~ 請支持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