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有個念頭:我的工作電影短片後期也快要到一段落,希望會有工作再進來。

星期二早上很早起,又回去睡回籠覺,接到表妹的電話,問我可否接課程影片的剪接。
為了這支片子,馬上打電話跟姐夫定500G硬碟+19"的液晶螢幕,7支1小時半的影片量,一定要有夠大的容量才夠,
用了七年多的15"液晶螢幕應該也要休息一下吧。

星期三從中午開始等快遞送片子來,結果聽說把貨件搞錯地點,晚上6:40分才拿到(我家是林口街不是林口~)。

星期四早上再次確認片子有少或讀不到,趕緊跟Elsie聯絡,12:45到後期公司,看完片後約3:30趕緊趕回家裡,再跟Elsie拿缺少的片子。
6:30做好兩種上Power Point圖片的樣式讓客戶挑。晚上開始整理影片
星期五(五一勞動節) 有點緊張,這麼趕的案子應該快點找人幫忙。找了一些人大家都沒空,還好Laury答應我明天晚上九點可以來幫忙一下。
至少我可以知道明天那時候,我可以好好的睡覺。今天剪到隔天清晨4點半。

星期六早上MSN線上遇到政瀚,問他星期天的免費電影X戰警要不要看,順道提到我因為趕案子沒有辦法去看,讓我很驚訝,一位當老師的人,竟然有興趣
接案子。太棒了又減輕一支片子的負擔。Laury晚上我幫剪了半堂課。
星期天努力剪,表妹為了看片有送豆花跟有機桃還有泡麵來,真是不錯,泡麵在清晨5點半的時候吃掉。Laury晚上九點多來幫忙,期間休息一小時。
不知不覺天亮。
星期一11點終於完全剪好,一支片子至少要花約2小時的轉檔時間。因為剪接檔移到另外一台電腦轉檔,Link錯誤,害我又重轉一次。
轉到3:10終於轉好,3點半交件。
轉檔的時候盯著螢幕等著,呆呆的看著,也很累耶....
離中午前交件,Delay3小時多。原本可以準時交件的,BUT...唉...總之在越趕時候,更應該謹慎。

案子終於趕完了,修改應該很簡單,但最怕等轉檔。不錯我又當一次SOHO族,只為了賺錢湖口。 接下來抱持著有案子接,沒案子要努力的創作的人生原則,生活就該這樣。 ps:這讓我覺得如果要找工作,應該要找大的公司,或是大規模的案子,這樣整個人的視野會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