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本片將台灣人對於父親的印象做一個很好的詮釋。

           雖然是概括性,但十片小短片中,偶爾應該會找到一些共鳴處。

背影這篇,就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總是愛看電視,被電視深深吸引;

上課總是快要遲到,請爸爸載我

雖然有幾段有點沉悶,而且讓人有點不認同裡面的情節,

但有幾段故事還蠻值得看的,以下是對於某幾段有fu的小小心得與推薦:

 

─────────────以下有雷────────────────

心願:

高捷演得真棒,小助理買錯蛋糕,但是又重新加工,雖然很醜,但是還蠻有誠意的。

 

原點:

飛機場的分離,女兒對於父親的牽掛,父親對於女兒的愛,從鳳梨酥流露出來。

 

往日的舊夢:

我很喜歡這支,除了爸爸角色演得很自然,講話也很有趣,

爸爸在回答呂老師是誰的時候,爸爸講得有點結巴,范植偉的淺淺一笑,那一笑真是畫龍點睛。

我最喜歡這段,太棒了!!

做兒女的,不也是喜歡爸媽幸福快樂嗎?

 

鐵門:

雖然很短,但是張力很大,大大推薦~

女兒在透過鐵門小孔問爸爸:為什麼不把鐵門打開?

爸爸回答:我習慣了,然後繼續看電視喝酒

似乎也是在回答,他習慣一個人了……

 

孩子,你還記得什麼?

父親帶著失去記憶的兒子去逛動物園,試圖喚起他的記憶

他們最想要看見長頸鹿,到了長頸鹿區,竟然沒看見長頸鹿,

爸爸,轉身,突然發現遊客都不見了,

爸爸推著輪椅,帶兒子想要找其他人,並繼續逛動物園,

逛到某一處,發現有許多的動物都跑出來,包括長頸鹿……

爸爸很興奮的跟兒子說:你看你最喜歡的長頸鹿在那邊,看到了嗎?

兒子似乎臉上,手上有反應,

而後,動物離去,轉為人山人海的遊客……

爸爸好像有點失望

但爸爸很肯定、興奮的對兒子說:你剛剛跟我一樣看到長頸鹿對不對?

似真似假
但我也是希望他們真的有看到

我非常喜歡這部,超棒的~

 

片尾

很多素人講"爸,你好嗎?"還有很多人發自內心說出對爸爸的話,天阿真是催淚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