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預告片真的很爛,一點都不吸引人

感覺就是痞痞的男生,想要把妹,一點深度都沒有!

而九孔當潛水教練好色,根本不是本片的重點!!!

可惜兩位男主角王瑞、天才的"重點特寫"太少,

剪接根本沒有故事性可言~要靠預告片吸引觀眾進戲院看太難了。


新聞說看了會哭,

我就衝著這點,跑去看,果真......讓我哭了...(新聞沒騙人)

其實,本片還是有點深度,有感情的~

有些詞,對白,我還蠻喜歡的,

像預告片中的"墾漂",就蠻符合本片的意涵的~(在此就不透露太多)

編劇之一的監製李典勇 當時在現場,

因為覺得整個劇情還不錯

散場後 和他小聊

他說,他本身住在墾丁,原本這構想打算以書的方式出版比較好,

但時間來不及,先拍成電影。

他是個標準"墾漂",

難怪此片,有墾丁的在地生活,

有意思的一群人,有趣的對話,有美景

把墾丁的故事寫得很真實,也加入一點生態關懷。


我想,雖然它沒有像海腳七號有"熱歌"、"浪漫的日本情書"催情

但也是一個值得看的墾丁故事~

推薦大家看囉~

PS:飾演天才的姚淳耀,印象中他都演乖乖牌的角色,

這次演痞子樣,個性大突破,演得很棒,個人覺得他是本片的亮點之一。

 

 

 

 

 

 

 

 

 

 

---------------------------------------------------------------------
王瑞,因為欠賭債120萬人民幣,
爺爺答應給王瑞台灣的一塊地讓他去賣。

王瑞和好友天才喜孜孜的來到墾丁,
卻要面對128戶簽同意書的任務,
有些輕輕鬆鬆的就拿到,有些卻要百般刁難

以下片段讓我印象深刻

臥在床上的船長,
總會問:"今天的海什麼顏色?"
天才回答:"不就是藍色"
鏡頭轉向海,怎麼形容海的顏色呢?
我想船長,會比我們更清楚吧

王瑞和潛水教練比憋氣,
雖然王瑞作弊,
被歐陽晴發現,晴把氧氣瓶的氣全放掉,
王瑞腳被繩子卡住,差點溺斃。
卻贏得比賽,潛水教練遵守諾言,簽了同意書。
歐陽晴並沒有搓破王瑞的謊言。
(也許某部分是對他的歉意,但還是很不恥王瑞的行為)

月娥工作室,窗外的風景太美了~

歐陽晴因為王瑞帶小天去找媽媽
和王瑞大吵一架,
這段歐陽晴演得不錯~挺感人的

小天在錄製的影片中說:
"我求過墾丁所有的人,只有王瑞和天才帶我去見我媽"
(天阿,你們這些頑固的大人們,就不能好好的從小孩的想法看事情嗎?)

夜晚海邊,王瑞對歐陽晴說:
我迷路了,但我在墾丁看到海~ (不確定真正的台詞)
(北京看不到海,來到墾丁看海~與人情)

王瑞在海邊醒來,身上爬著螃蟹,
跟著螃蟹走到了路邊
發現瘋子正在擋車
他也脫下褲子,剩下白內褲
也幫忙擋車、趕螃蟹。
(終於知道瘋子愛小動物,露出屁股檔車,令人敬佩!!!)

arrow
arrow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