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買台MAC 的NB, 逛了露天拍賣和YAHOO拍賣

竟然都是詐騙集團, 請大家要小心~

露天拍賣結標後馬上寄停權通知,叫我不要跟他交易; Y拍昨天下午也打電話通知我,說這賣家『有影響交易安全之虞,目前停權中』(Y拍反映有點慢就是了),

這兩個詐騙有共同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1.賣的東西特便宜(貪小便宜要小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2.會留你的電話或MSN, 跟你交談

3.一聽到匯款,特別積極興奮
4.一直強調只有寄送,不面交 (說到這就不要理他了)
5.會說他很忙,他只有今天可以幫你寄送,希望你快點匯款
6.問她為何要賣?他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買了桌上型電腦,男朋友幫她出一半的錢,所以賣這價錢她無所謂,只想要快點賣掉)
7.想要晚一點匯款,對方會生氣,還會說你是不想買嗎? 你是不信任我嗎? 你這人到底守不守信用阿?(惡人先告狀)

8.跟對方通話,一個口音正常,但旁邊環境音很吵雜,好像有一堆人在講話(詐騙集團總部),另一個口音像大陸人,我就問,小姐你口音怪怪的喔, 你是哪裡人,他說:『我是高雄美濃人,你怎麼這樣懷疑我呢,哎呀我好傷心喔~ 』還會跟你撒嬌.....,

9.會直接在電話上或MSN上跟你留寄件地址、姓名、電話(網拍從來沒有這樣做吧,都是以E-MAIL為主,避免抄錯)

9.買東西一定要要求對方結標,(我也是提出好幾次對方才幫忙結標的)

10.請觀察對方的評價, 有時候評價是0,那一定有問題, 另一個Y拍,雖然有50個評價, 但是以往賣的東西都是20-30塊,或是幾百塊,這麼省的人怎麼可能賣高價位的東西,又賣這麼便宜呢? 所以一定有問題

結論:詐騙集團有訓練過哦~演技不錯喔~小心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