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01.jpg

車站  

公共電話前女子的手打電話,一直打都沒有人接。掛電話、取零錢投入,撥電話。

又重複數次。

千娜26歲女孩,長髮、清秀、白皙,手上拿著側背包,地上一包行李袋。

車站02.jpg

打掃的阿姨拖地,拖到公共電話旁,對著千娜說

小姐,我看妳已經打很久了,可不可以讓個位置讓我打掃一下,我要下班了。」

千娜,連忙掛上電話,取出零錢,提起行李,往門口走去。

阿姨見電話上面的礦泉水,大喊:「小姐,你的水。」

千娜回頭,把水拿走,千娜對著阿姨說:「謝謝你。」

千娜轉身,往車站的門口走去。車站03.jpg 

阿姨,將電話上面的紙屑、利樂包、藥袋,全部丟到垃圾袋裡,並拿著抹布擦拭電話。

車站後門,垃圾車剛好經過,阿姨急急忙忙的將垃圾袋綁好,往車上一丟。

車站外面的千娜,看一看手錶,左右來回走動,頭往外探望,感覺是在等人。


突然摸了一下褲子的口袋,又摸遍身上的其他口袋,後找了一下包包,沒有找到。

突然衝回去公共電話,見公共電話上方空無一物。

千娜往後門看,見剛倒完垃圾走進來的阿姨,問阿姨:阿姨你剛剛有看到電話上面的藥袋嗎?」

阿姨指著外面離去的垃圾車說:「晚一步,垃圾車載走囉~」

千娜嘆息。

千娜拿著行李,急忙走出車站。天空飄起了雨。


千娜跑到西藥房,千娜攔住正藥關鐵門的老闆。雨打在千娜的臉上。

千娜:「老闆不好意思,我想要買安眠藥。」

老闆:「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

老闆見千娜手上的行李說:「你是要出國嗎?」

千娜把手上的行李往上抬了一下。

千娜想了一下,勉強擠出笑容:「對阿,我每次出國就會睡不著覺,老闆拜託,賣我吧~」

千娜拿錢給老闆,老闆拿了藥找錢給千娜。

老闆:「這藥,我賣得最好了,睡前只要一顆,讓你一覺到天亮。」

對了雨下這麼大,牆角下那把傘拿去用吧。」

千娜道謝,匆匆的離開西藥房,又回到車站。

車站04.jpg 

千娜看見穿著雨衣騎摩托車要離去的打掃阿姨,問:「阿姨,請問一下,我剛剛離開的這段時間,你有看到一位高高瘦瘦的男生嗎?」

阿姨指著路旁的黑狗說:「沒,只有看到小黑而已。等人喔? 」

千娜失望的點頭說:「恩」

阿姨:「要快點嘿,只剩下最後一班車了,站長也要下班了。」

阿姨騎著摩托車離去後,又回頭看了一下千娜。

千娜看著手錶,左盼右望。

雨滴漸小,千娜又跑到公共電話打電話,沒通,掛上電話筒。

站長走到她的旁邊:「小姐,我們最後一班車要發車了,你要上車嗎?」

千娜:「可以再等一下下嗎?我朋友快來了...。」

站長:「剛剛已經多等你10分鐘了,恐怕沒有辦法再等下去了...」

站長走到門口,向車內的司機示意開車,千娜急忙追出拉住站長,

千娜:「站長,拜託,拜託,再五分鐘就好...」

站長:「不行啦,不行....。」

此時從暗巷傳出急促的腳步聲,提著重物的黑身影從遠處慢慢的出現。

站長、千娜頓時停止動作講話,千娜抓住站長的手慢慢放下,看向暗巷處。

特寫腳腳步聲音越來越大

千娜眼睛睜大,手自然垂放,行李放下,也把手上的安眠藥丟在垃圾桶

千娜露出微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