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上網搜尋如何修理IPad mini2液晶,看了之後覺得應該很簡單,

所以上網買了液晶螢幕、金屬三角翹片拆機棒、排線拆棒、黏膠T7000 等

image

image


前幾天,用吹風機一直吹,然後拿著鐵片,在機台的右上角一直撬,都撬不進去,連續試了好幾天都沒有成功,一度想要放棄想拿去給店家修理。

今天再把平板四周圍吹熱後,用三角撬片垂直插入側邊,竟然非常容易的插進去了!!之前選在右上角真的是失策!!!

未提供說明。

左側插入後,縫隙大,往裡面一翹,很順的將三角片卡進去了,然後左右移動將玻璃和機體分離,

鐵片好處是吹風機加熱,它也會熱,有助於溶解黏膠。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很快的左側分離,再用右側也很快的分離,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接著用上方,果然上方的膠最多,黏最緊,繼續用吹風機吹一吹,加熱後,膠容掉,再慢慢的將它分離。
後視鏡頭這邊要小心,我可能太過用力,把後視鏡頭弄壞了,建議先拆左右兩邊,最後留後視鏡慢慢拆。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左側、右側、上方都拆除後,可以慢慢的將玻璃拉起來,這時可以看到下方處有排線,因為下方有排線,所以千萬不要從下方開始拆,避免排線損毀。

未提供說明。

接下來拆螺絲,

我的螺絲起子是沿用上次HTC買電池送的工具,拆了兩個螺絲後,後面的螺絲就拆不了了,只能再買新的工具。

未提供說明。

把平版放在桌子上,想說之前有螺絲起子工具想拿出來試試,一打開工具盒子,竟然掉出一支,不偏不倚砸中平版,
觸控螢幕破了...........昏,連玻璃觸控螢幕一起換了。

 

image

網路購買的拆機工具,一樣不能用,昏,當時還跟賣家一再確認能不能用,結果還是不行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我到附近店家買到這個,iphone專用的,又花了109元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先拆解四個螺絲,其中有兩個螺絲有膠帶貼起來,要先取下膠帶,再拆螺絲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液晶下方,有黏黑色膠帶,先把膠帶分離,
未提供說明。

拆完螺絲,要把液晶翻開,它的背面有一點黏膠,用撬棒慢慢的將它分離

未提供說明。

翻開液晶後,有一個金屬隔板,把上下的螺絲拆掉,並把隔板取下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左下角,排線上方有個金屬蓋,也要拆開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拆開後,將液晶的排線用撬棒敲開,如果還要換觸控玻璃螢幕的話,也順便把觸控螢幕的排線撬開,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下圖,也把觸控螢幕撬開了

未提供說明。

先裝觸控玻璃螢幕排線

未提供說明。

再裝液晶螢幕排線,裝的時候我對很久才把它卡上去,

未提供說明。

裝好後,我開機測試,螢幕下方感覺有三個黑影,一度以為是液晶不良品,想要退換,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後來拆下排線再重新安裝,這次也是對很久才裝上去,裝上去後用一點點的力氣將它卡進去,再開機果然正常了~

完成測試,液晶沒問題,再把液晶上面的塑膠膜撕下。
觸控螢幕也是,完成測試,沒問題再把塑膠膜撕下,

另外新的觸控螢幕四周圍已經貼有雙面膠,我就不用再用黏膠了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算是更換成功,

但是後來發現後視鏡沒辦法使用,全部一片黑,可能我再拆的時候,將黏在觸控螢幕上的塑膠片給拆下來了,建議再拆鏡頭附近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未提供說明。

未提供說明。

另外,再拆的過程,有一個小小的金屬片,它有磁性,我竟然用不見了,
我猜它的作用是當蓋IPad Mini套的蓋子時,它有磁性會將蓋子吸住。

這次拆裝過程的建議
1.要先查好機器內部構造,以免拆壞零件

2.把需要的工具準備好,一氣呵成,不然東西閒置,很容易損毀。
3.拆下來的小螺絲/小東西,放在一個小盒子裡,以免弄丟。

4.如果單純換觸控螢幕,請小心拆,避免刮傷液晶螢幕。後來我又拆一次,結果刮傷液晶螢幕。
 

這次花費總成本

液晶螢幕1300+優惠免運0

拆解工具99+優惠免運

觸控螢幕280+工具29+優惠運費30

專用螺絲起子109

------------------------------------

共1847元+取件停車費20=1867

PS:去附近的OK便利商店取件,前後不到5分鐘,竟然被開停車單,感覺有點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Sh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